Shop by Category
Sort by
Total 904 pages Previous Next 
Select currency
Sort by
Total 678 pages Previous Next 
Select currency

田北辰批港人太著重私隱 稱增設閉路電視已成既定事實

【星島日報報道】港鐵車廂縱火案令市民憂慮乘車安全,曾任九鐵管理局主席的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認為,應增設閉路電視及加派警員抽查乘客。

  他又表示,東涌線列車長期不會更換新列車,因此要想辦法改善監察系統,他建議增設無線系統,並在通宵維修時間更換。

  他認為公眾應衡量私隱與風險問題,他舉例指,英國倫敦在車站及車廂內大量加設閉路電視,以降低恐襲風險。而香港作為國際城市,亦應考慮有關做法。

  他又建議,安排警方抽查乘客,以增加阻嚇作用。對於執法權問題,他認為應由警方執行,因可能涉及武力。但亦需港鐵及警方商討實際運作。

  對於閉路電視會否侵犯私隱,他認為港人「太著重私隱」,又認為私隱概念應屬於私人地方,而非公眾地方。

  對於有聽眾因不信任警方及政府,而不贊成設立閉路電視及質疑用途。他認為如有擔憂應從立法著手,規定閉路電視片段的保留期限及用途等。

  他強調,新列車設置閉路電視已成既定事實,他的建議只是想增加現時的安全。

  此外,他又表示,南港島線其實有一名車長負責處理特發事故,並非真正無人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