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 by Category
Sort by
Total 904 pages Previous Next 
Select currency
Sort by
Total 678 pages Previous Next 
Select currency

胸撞港鐵職員大叫「非禮」 婦人推載貨嬰兒車入閘不滿被要求過磅

  一對夫婦昨日在港鐵上水站攜帶大型貨物入閘期間,被職員拒絕。夫婦二人不忿,連番爆粗辱罵職員,其中涉事女子更用胸撞向職員,然後大叫「非禮」,並抱起女兒撞向職員。有途人將過程拍片並上載上網,稱多位目擊者願做證,證明職員沒有非禮女事主。港鐵回覆查詢表示,港鐵職員其後已要求警方協助,向涉事男女發出擬檢控通知書,案件現交由港鐵法律部門跟進。
      
      有網民昨在facebook群組「北區水貨客關注組」上載片段,據上載者指,事發在昨日下午5時許,上水站多名水貨客攜帶大型貨物入閘時被拒。片段所見,其中一名男子當時推著一架掛滿物品的嬰兒車,港鐵職員要求他出示身分證時,他先爆粗辱罵職員,其妻子亦走到丈夫身邊,多次罵職員「X街!」,然後準備轉身離開,但被職員阻止,並表示要檢控兩人在港鐵範圍講粗口。
      
      妻子隨後繼續指罵職員,甚至用胸撞向對方,稱「你非禮我」,然後又突然抱起女兒狂推警員,男子則大叫「警察打人」。期間多人起哄,有人試圖阻止職員和女子爭執,涉案女子最後抱著女兒,坐在地上。事件擾攘了最少4分鐘。
      
      港鐵回覆查詢時證實事件,指昨日下午5時,一男一女攜帶大型行李嘗試進入上水收費大堂,被附例特檢隊隊員要求先過磅,期間男子拒絕聽從附例特檢隊隊員要求,並向職員講粗言穢語,港鐵職員其後要求警方協助,並向涉事男女發出擬檢控通知書。
      
      網民上載片段後,不少網民都不滿兩人所為,又斥該女子「用自己個女做擋箭牌」,另有人認為港鐵應多加閉路電視鏡頭,以保障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