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 by Category
Sort by
Total 904 pages Previous Next 
Select currency
Sort by
Total 678 pages Previous Next 
Select currency

立會垃圾桶爆炸案 樹仁學生會前會長楊逸朗拒認串謀縱火

香港樹仁大學學生會前會長被指有份參與前年立法會示威區垃圾桶爆炸事件,現職文員的楊逸朗(23歲)不承認串謀縱火罪,案件將會在明早審理,以待辯方有足夠時間看證據。
      
      控罪指葉卓賢及楊逸朗於2015年12月9日,一同串謀身分不詳人士,用火損壞立法會綜合大樓外指定示威區的一個垃圾桶。
      
      控方的開案陳詞指,根據立法會閉路電視紀錄,當天晚上8時26分,有2名男子走近垃圾桶,其中一個相信是被告楊逸朗的男子從背囊內取出物品,放進垃圾桶內。
      
      而被告的好朋友林國倫應被告要求,購買「消毒火酒」以及《華爾街日報》,並前往立法會交給被告,被告當時戴口罩、冷帽、長袖外套及長褲,但無交代為何需要酒精及報紙。林之後見被告蹲於垃圾桶旁邊,並伸手入垃圾桶內約5秒。林之後離開立法會。
      
      案件由暫委法官王詩麗主審,控方由鍾偉強大律師代表,而辯方由郭憬憲大律師代表。
      
      法庭記者:潘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