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 by Category
Sort by
Total 904 pages Previous Next 
Select currency
Sort by
Total 678 pages Previous Next 
Select currency

劫珠寶店:業界指樓上舖保安較街舖嚴密

【on.cc東網專訊】獨行賊劫樓上珠寶店,期間職員按動警鐘鎖上大門,疑匪被圍困就擒。有資深珠寶從業員笑指,今次事件中的劫匪可算是一個「笨賊」。他透露,一般樓上珠寶店的保安措施,較街舖的更為嚴密齊全,除一般的閉路電視以及今次的按警鐘自動鎖門外,最常見是裝有雙重門,雙重門是指店舖入口處設有2扇門,門之間有一段距離,來者進入第一扇門後,要待其完全關上後,再由店內職員按動開關,打開第二扇門,方能成功進入店內,因此,若店員拒絕按動開關,賊人即使出了第一扇門,也會被困於兩門之間。

 

其次,部分樓上舖於店內設有「秘密房間」,一般人於舖面不會發現到房間的存在,但其實有職員駐守房中,觀察舖面動靜,顧客一舉一動都被看在眼內,若有人抱不軌企圖,房內職員可不動聲色立即報警,賊人便束手就擒。

 

另外,一般樓上舖設有紅外線保安系統,大多設於入口處,會於收舖後啟動,系統連接警署,若探測到有人經過便會觸動裝置,警鐘大鳴,系統自動報警,賊匪難以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