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 by Category
Sort by
Total 904 pages Previous Next 
Select currency
Sort by
Total 678 pages Previous Next 
Select currency

約旦男子涉劫中環珠寶店 疑用水吞9粒鑽石

【星島日報報道】中環威靈頓街50號一間樓上珠寶店遇劫,一名38歲女職員遭賊人打傷昏迷倒地,警方趕赴現場拘捕涉案約旦男子。珠寶公司初步點算賊人搶去的鑽石價值約8892萬港元,部分仍不知去向。警方懷疑,疑犯吞下多顆鑽石。

中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 鄭典傑警司表示,保安公司接獲防盜警報,下午2時35分警方衝鋒隊與珠寶店東主32歲以色列商人趕赴現場。東主打開大門,發現38歲女職員倒臥地上,警方發現一名22歲約旦男子匿藏雜物房,警方立即拘捕,男子身上發現8顆鑽石,價值約540萬美元(約4212萬港元)。

負責人經點算,尚有9顆180卡鑽石不知去向,價值共600萬美元(約4680萬港元)。警方懷疑,疑犯用水吞鑽石,因現場有水及杯,閉路電視有用水將物件吞服動作,有可能是鑽石。而女職員當時是倒臥自己房間的夾萬旁,而被賊人打開的是東主房間的夾萬,夾萬内仍有部分鑽石。

警方指,被捕男子是約旦遊客,昨日入境。疑犯早上11時曾經到珠寶店,當時只有2名女職員,疑犯對職員稱是珠寶商人,稱下午會折返購買珠寶。而疑犯下午在珠寶店逗留近幾十分鐘,被捕時無反抗。

案發後女職員以及疑犯均不適送院。女職員頭及雙眼被打腫,而被捕男子懷疑昏迷,以黑布蒙頭由探員押往醫院檢查。警方相信,女職員被賊人毆打,但估計被捕男子是詐病。

警方指,賊人單獨犯案,無使用武器,相信賊人打開夾萬引發警鐘。至於女職員有否透露夾萬密碼,警方指仍在調查中,案件轉交中區警區重案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