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 by Category
Sort by
Total 904 pages Previous Next 
Select currency
Sort by
Total 678 pages Previous Next 
Select currency

旺角強搶車圖撞人 11日兩宗

【經濟日報專訊】旺角區昨晨發生搶車事件,一名假扮修路工人男子,於旺角將7人車內等候主人的印傭拉下車後強行搶車,賊人開車後更踩油門、意圖撞向擋在車前的印傭。

被搶走的豐田7人車車主,為朗暉粵劇團監製統籌陳麗君和女花旦張寶華,在2015年以公司名義登記,價值約34萬元。

今次是11日內第2宗同類事件,香港汽車會呼籲車主要小心自保,落車緊記拔走車匙。

陳麗君(51歲)事後接受本報電話查詢時,形容「事件很恐怖,香港很少發生強行搶車事件,有人在車亦被拉下車!」她表示,車上有一個公事包,內有1萬元現金及個人證件和銀行卡,以及張寶華放在車上充電的手機,事發後她忙於補領失去的證件。

無拔走車匙 料賊人隨機埋手

她亦在Facebook通知朋友慎防被騙:「我部車XXXX及身上財物全部被盜,連flora(張寶華)電話,如有任何人說是我哋的要求,請不要誤信!」

陳表示,自己不是經常到旺角上址泊車,認為賊人是隨機埋手。昨晨8時許,她駕車到旺角上海街政府綜合大樓的上落貨區車位停下,送兩名親友的小童上學,留下印傭在車,離開不到數分鐘,突然聽到工人來電十分驚慌大叫「help」,起初以為撞車折返,發現印傭緊張地說,車輛被人搶走。

曾攔截不果 印傭急閃避

她引述印傭指出,一名男子手持疑似維修圍欄走近,拍打車窗,聲稱要修路着她離開,印傭表示要待主人回來,但男子眼見車匙在車,隨即將印傭從司機位後的座位拉下,印傭試圖在車頭攔截,賊人不顧踩油,嚇得印傭馬上閃避。

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後,將案件列作擅自取去交通工具案,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現通緝1名年約30至35歲,中等身材,約1.65米高,蓄短黑髮男子,案發時身穿灰色短袖上衣。

今次事件是11日以來第2宗,今年7月22日凌晨3時許,一輛停泊旺角道與長旺道交界的運報紙客貨車,司機因落車未有拔車匙被偷車,司機一度趴在車頭攔截,但在數百米後被拋下車受傷。

香港汽車會永遠名譽會長雲維熹稱,搶車案件在內地較多,香港甚為少見。他表示,賊人當街搶車,易被閉路電視拍下。他呼籲車主要小心,包括落車要拔走車匙、經常鎖上車門、智能車匙要跟身等(見表)。


更多經濟日報網站內容, 請登入hket.com